自從接到「golife新竹生活網」工作人員來電通知中獎後,整個心情就一直期待著今天的活動。想想天底下怎麼會有那麼好康的事,有得玩又有得吃,其代價只是區區的三百個字活動感想而已。

早上懷著興奮的心情和親友團一起出發至「港南風景區餐廳」報到,餐廳緊鄰著十七公里海岸線,附近有金城湖賞鳥區,生態非常豐富是許多愛鳥人士賞鳥的地方走上堤防,可以看落日、看海和看紅樹林,真是個不錯的景點。餐廳還免費提供腳踏車讓所有應援團的人可以在用餐前可以去欣賞一下十七公里海岸線的美景。 

中午終於到了,也是本日活動的重點,品嚐美食的時間,為了多吃一點,早上騎腳踏車時我特別賣力,看到所點的「澄汁松阪牛肉套餐」端上來,哇!心中訝異了一下,心想怎麼會有那麼豐富的套餐,從前菜沙拉、開胃小菜、主菜、湯品到果汁應有盡有,假如是平時來吃,餐廳也只是賣200元,真是賺到;正當高興之餘,餐廳經理卻給我們一個更大的驚喜,那就是餐廳準備了「羅蔓葉明蝦」、「和風蘋果蝦」、「法式團圓煲」、「招牌魚翅海皇煲」、「四喜大拼盤」、「龍蝦海鮮捲」等十數道原本只在喜宴上才能吃得到的佳餚給我們享用。
這些菜的共同的特色就是食材新鮮,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尤其是「羅蔓葉明蝦」,所用的蝦子是特別挑選既新鮮又大的明蝦而不是泰國蝦,搭配主廚特調的醬料,吃起來特別爽口,所以一下子就被我們一掃而空;「龍蝦海鮮捲」是用十多種食材加上鬆軟的麵皮捲一起,一口咬下去各食材間口感時而層次分明,時而相輔相成,把我因為烈日所打壓的食慾又重新點燃了起來;還有這道「招牌魚翅海皇煲」,吃第一品就知道主廚是用高等的鮮蝦、干貝、魚翅及蟹肉一起燉煮而成,而非一般便宜的乾貨。
今日的活動不僅讓我這個「新竹人」對新竹有更深刻的認識,也吃到了一堆平時嚐不到的美食,真是個物超所值的活動。

Close Menu